香港高鐵單日人次破10萬 1至8月共1200萬人次搭乘

▲▼廣深港高鐵復興號             。(圖/CFP)

▲廣深港高鐵 。(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投入服務已滿5周年,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23日表示,今年前8個月,搭乘高鐵香港段往來香港與大陸的旅客超過1200萬人次。

林世雄在網誌上說,因應疫情防控措施,高鐵香港段的服務自2020年1月30日起停駛了近3年,隨著香港與大陸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高鐵香港段於今年1月15日起陸續恢復服務。

林世雄指出,暑假期間,高鐵的乘客量顯著上升,8月每日乘客量平均近8萬人次,單日乘客量更在8月13日創出超過10萬人次的疫情後新高。

▲▼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圖/視覺中國)

林世雄提到,因應殷切的需求,高鐵香港段不斷增加站點和班次。自今年7月1日開始,由西九龍高鐵站出發,可直達全國11個省份、1個自治區,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及重慶4個直轄市,當中不少城市如廣州、廈門、杭州及最新連接的成都,均是旅遊公幹的熱門地點,網絡覆蓋增加至全國68個站點,其中有17個連接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站點分佈在大灣區6個城巿。

林世雄強調,政府一直聯同港鐵與大陸當局,探討各項優化高鐵服務的措施,其中包括提高短途乘客行程安排的彈性。港鐵公司上月為往返香港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乘客推出「靈活行」安排,讓往返香港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乘客,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自助售票機、車站票務櫃位等,免費改乘同日來往兩站的指定車次。

據港鐵統計,推出「靈活行」後,已經有約12000人次使用過該服務,平均每日超過400人次使用。

林世雄還說,本周到過廣州與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代表見面,就如何繼續優化高鐵服務交換意見,政府和港鐵會繼續與大陸有關單位,探討進一步優化安排的空間。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