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停駛3年 今恢復營運「須持48小時陰性報告」

▲▼廣深港高鐵。(圖/CFP)

▲香港高鐵恢復營運,現階段只有短程服務。(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高鐵已經停駛3年,終於在15日恢復營運。不過,現階段只提供香港、深圳、廣州的短程服務,每日南下北上開放一萬個名額,並且來往大陸、香港兩地的人士必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第一班南下抵達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已經在上午7時40分抵達。來自深圳的乘客卜先生表示,自己從事紡織出口業,這次來香港主要為了商務,因為跟客戶當面溝通還是比較好,會當天來回,「過關一樣順暢,搭第一班車有紀念意義。」

深圳的郭先生也是搭乘第一班車來到香港,也預計將當日來回,他說,這次來香港主要是跟朋友聚餐,也會參觀展覽,同時也會到處逛一逛,「高鐵過關沒有配額,非常方便,但如果能取消核酸檢測會更好。」

▲▼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圖/視覺中國)

在大陸工作的林先生是香港人,他表示,沒有特別選第一班車搭乘,車上乘客大多很興奮,他自己則是歸心似箭,想快一點回家,「之前過關要隔離很多天,成本難以負擔。」

根據香港政府資訊,高鐵恢通初期會恢復往來香港西九龍站至福田、深圳北及廣州南的站點,以及新增往來廣州東的服務,中途站則包括光明城、虎門、慶盛及新增的東莞南和東莞站。

高鐵西九龍口岸的開放時間與停運前相同,口岸不設預約要求,已購票的乘客只需持有有效的車票便可透過該口岸來往兩地。防疫要求方面,與其他口岸相同,一般來往兩地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