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評比吊車尾 他批侯友宜無心市政:那麼愛「找工作」就請辭

▲侯友宜赴國會山莊拜會參議員。(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天下雜誌》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僅61.1分,全國排名倒數第四。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表示,侯友宜赴美「找工作」屢屢鬧笑話,自證侯「烙跑」讓「新北市沒市長」已成事實,而這份民調也反映新北市民的憤怒,市長無心市政,市政團隊螺絲掉滿地,「失蹤市長」難道不需請辭嗎?

何博文說,侯友宜在訪美時自稱「沒選上就失業」,儼然忘記自己曾是超過115萬名新北市民投票選出的新北市長,所以侯友宜是自證現在「新北市無市長」?《天下》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涵蓋各類面向,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讓人民「安居樂業」,但在《天下》的調查中,在新北市府超過10年以上資歷的侯友宜,竟淪為全國倒數第四的「衝刺組」。

對於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成績相比去年同雜誌的調查分數下滑12.2分,也比今年5月《遠見》的施政滿意度驟降10.3分,何博文痛批,像這樣的表現,難道新北市政府不羞愧嗎?市政螺絲掉滿地,「失蹤市長」侯友宜難道不需要請辭負責嗎?

何博文指出,除了市長去美國「找工作」之外,市府秘書處長饒慶鈺違反行政中立、藐視議會,以「非屬公務行程,本處並無指派人員隨團」規避議會監督,卻又被發現饒慶鈺隨侯赴美助選,讓人懷疑現在新北市除了沒有市長之外,是連新北市府都變成侯友宜的競選總部嗎?

何博文強調,新北市議會定期會將從9月26日開始到12月4日,如果侯友宜真的那麼愛在外頭「找工作」、大玩「失蹤市長」,無視400萬名新北市民的需求,強烈建議侯友宜儘速辭去新北市長一職,好讓市民有一位更願意承擔繁瑣市政的新市長,而侯友宜也可在外專心「找工作」。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回應,為選舉就以偏概全混淆視聽,對侯友宜致力市政的努力成績刻意視若無睹,侯友宜連續四年被評比為五星市長,施政成果備受市民長期肯定, 2030年願景工程以及所有重大建設、捷運路網都在一一實現中,透過各項大型交通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新北市生活機能將大幅躍進。

張劭斌呼籲何博文,不要只會把精力花在企圖以偏概全打擊新北市府,以潑髒水手法摧毀新北市的光榮感,藉以轉移中央對過期蛋或是進口蛋混充國產蛋的食安以及所有種種執政不力的問題,應該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為全體國人的食安把關,不要遇到中央政府的失職、不作為就轉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