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假冒台灣蛋標示曝光!改標業者喊冤:我們敢拒絕農業部嗎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全力追查巴西等7國進口蛋品流向,今天查獲金寶、新德貿等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自今年6月起使用來源為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但產地卻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來源進口國,涉嫌假冒產地,業者向衛生局表示,是依農業部指示需標示為台灣。現在標籤也曝光,最上頭為中央畜產會-雞蛋調度專案,標籤上原產地標示台灣,製造商為金寶蛋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寶廠商下午電話一直忙線中,另一家新德貿的工作人員無奈,直言:「農業部的要求敢拒絕嗎?」

▲獨/標示曝光!涉改標業者喊冤:農業部要求我們敢拒絕嗎?。(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政府今天查獲金寶、新德貿等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涉嫌將進口蛋改為國產蛋,業者喊冤,是受到農業部指示。(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和平山區參訪,也回應進口蛋改標成國產蛋,已經違法,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             。(圖/記者游瓊華攝)

市府指出,據雲林縣政府及桃園市政府提供的情資,隨即派員前往稽查,一舉查獲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產品的金寶蛋品科技、新德貿食品公司,涉嫌假冒產地。初步了解,上列兩家公司自6月份起,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冷凍殺菌液蛋產品,其蛋品來源國除少部分為土耳其外,其餘大部分皆為巴西。

▲▼             。(圖/記者游瓊華攝)

標示部分,業者接獲通知產地需標示為台灣,且提供標示樣張供參考,7月底時,業者再度接獲通知更改,產地需標示為來源進口國,2家業者均據實坦承並提供相關資料,衛生局已初步掌握相關事證,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

衛生局指出,初步了解,所有液蛋產品均交由中央畜產會處理,業者對後續流向並不知情,市府將持續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