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院報告 鄭文燦:政務官要為政策負責「陳吉仲已清楚表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柯建銘辦公室。(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9日上午臨時調整行程,改赴立法院黨團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鄭文燦在會後受訪時說,當時蛋荒、蛋價,都到達一個非常大的臨界點,農業部也是盡了最大努力,若過程有不盡周全的地方需要精進檢討,這會做完整的報告。至於陳吉仲的去留,鄭說,陳吉仲部長是一個勇於任事的政務官,政務官當然需要為政策負責。

鄭文燦說,農業部必須要保護蛋農的權益,也要兼顧消費者的需求,政府的拿捏非常不容易,「當時的蛋荒、蛋價,都到達一個非常大的臨界點,農業部也是盡了最大努力」;鄭說,過程有不盡周全的地方需要精進檢討,這會做完整的報告。

至於日前傳出陳吉仲請辭一事、牽扯到派系鬥爭等,鄭文燦說,陳吉仲部長是一個勇於任事的政務官,對每一個政策的環節都會做清楚的說明,「我想,政務官當然需要為政策負責,不過這部分他已經表達很清楚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