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連署人驚見「槍擊要犯」 還穿龍袍下聖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日(18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共有10組人選,其中包含曾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藍信祺。第四度宣布參選總統的藍信祺,隨後也在個人臉書曬出身穿龍袍的照片,並發布「聖旨」,希望台灣人全部都來簽名連署讓他參選。

前十大槍擊要犯藍信祺四度挑戰獨立參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藍信祺)

▲藍信祺在臉書上傳身穿龍袍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藍信祺)

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共有10組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分別為:

1、許榮德、姚玉霜
2、陳玉美、古有彬
3、陳長宏、周玉珍
4、林飛龍、賴美華
5、郭台銘、賴佩霞
6、藍信祺、周克琦
7、符音、謝祖鉉
8、陳永昌、邱一峰
9、鄭自才、黃聖峰
10、陳美妃、巫超勝

其中,藍信祺曾被列為十大槍擊要,上次總統大選他就曾經表態參選,還在臉書公開PO文「汽車炸毀總統府、攻擊核能電廠、油庫、中斷交通,全民殺戮內戰」,結果遭檢方起訴,最終一、二審都獲判無罪。

前十大槍擊要犯藍信祺四度挑戰獨立參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藍信祺)

▲藍信祺在臉書「頒布聖旨」。(圖/翻攝自Facebook/藍信祺)

今年藍信祺再度宣布有意投入選戰,並上傳自己身穿龍袍的照片,還在臉書「頒布聖旨」,內容提到,「台灣人全部來簽名連署朕參選中華民國16任總統,當選立即變更國家憲法,世界我們的,違反以國法懲。欽此」,文末署名為「台灣真命天子世界大日昭明皇帝」。

現年58歲的藍信祺在1981年犯下台北市「虎山雙屍命案」後遭通緝,1985年被捕,判刑19年定讞。出獄之後,他在2016年召開記者會自行稱帝,稱號包含「宇宙原體黑龍上帝」、「世界臺灣皇帝」、「大日昭明皇帝」、「全人類唯一合法、民主憲政國家統治政權宇宙原體上帝本人」等等,更在2012年、2016年、2020年三度獨立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結果均因未送出任何連署書,連署失敗無法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