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聚焦促進青年就業  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桃竹苗大專校長座談

▲許銘春與桃竹苗地區大專校院校長座談

▲許銘春與桃竹苗地區大專校院校長座談。(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15日出席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舉辦的「2023大專校院校長交流聯繫會議」指出,為了協助青年職涯發展、人才培育及順利就業,今年持續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該方案的重點計畫包含「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大專就業學程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等,都是與大專院校共同合作推動。

許銘春期未來4年協助80萬名青年穩定就業,更進一步表示,除協助青年的各項就業措施外,勞動部也致力於提升青年專業技能,如今年7月甫落幕的全國技能競賽,許多職類均是與在場各大專校院合作培訓,也因為有勞動部與各學校資源整合,才能讓我們這幾年在國際技能競賽成績表現突出。許銘春在會中感謝並肯定各大專院校重視青年技能實力,方能締造我國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榮獲6金、13銀、6銅、17優勝,全世界排名第3的佳績。

▲許銘春與桃竹苗地區大專校院校長座談

桃竹苗分署今日於桃園青埔和逸飯店舉辦「2023大專校院校長交流聯繫會議」主要目的是為建立與學校密切合作的共識,並推廣勞動部就業與人才培育等相關資源。桃竹苗分署表示,在就業服務方面,桃竹苗轄區共26所大專校院皆申請「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今年度已辦理20場校園徵才、183場職涯活動及330場就業講座,超過6萬人次青年參與相關活動,另外,已有6所大學成立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分館,共同來協助大專青年強化職涯規劃能力,確立職涯發展方向,並即早介接勞動部相關資源。

為提升青年技術能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修訂「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以協助大三、大四生在畢業後順利接軌職場,把原本職場體驗觀摩,改為紮實的工作崗位訓練,不僅提高青年的參訓意願,減少學用落差,企業也能夠從中受益,接觸優秀的人才並提前進行培訓,有效地留住人才並推動組織發展。

如工作崗位訓練職缺屬於重點產業,企業將可獲得每人最高7.2萬元的補助,學生在畢業後被留任,也有獎勵金1萬元可領。此外,為解決大專青年缺乏工作經驗及尋職困難問題,勞動部今年再推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桃竹苗地區已有12所大專校院合作辦理預聘計畫。在針對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部分,勞動部的「產業新尖兵」計畫也與桃竹苗各大專校院合作辦理綠能科技、工業機械、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職類課程,今年已開訓35班,培訓958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