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斌華引辜振甫詩句批民進黨 陸委會:倒退倒車的是中共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新任發言人陳斌華13日在記者會上引用海基會前董座辜振甫的詩句「但知春意發,誰識歲寒心」批評民進黨大開歷史倒車,導致兩岸交流往來嚴重倒退。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回應,倒退、倒車的是中共,「我們留在原地沒動,一直呼籲他們能夠重新恢復兩岸制度化協商。」

詹志宏13日下午出席「2023港覺濠台」IG圖文頒獎典禮時提到,1998年他陪伴在辜振甫身邊,一起赴大陸,辜振甫會寫下這首詩,就是有感於兩岸之間,如果能夠互相的包容體諒,那兩岸關係才有重新啟動的契機。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詹志宏說,國台辦若願意去深刻了解辜振甫當年的用心,2016年大家都知道,倒退倒車的是中共,不是我方,「我們留在原地沒有動,一直呼籲他們能夠重新恢復兩岸的制度化協商、重新恢復兩岸正常的交流,這是我們7年多來沒有停過的舉動。」

詹志宏還說,希望對方能夠正向的來與我方一起推動兩岸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

陳斌華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說,所有關心台灣前途命運、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人士,都對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大開歷史倒車,致使兩岸交流往來嚴重倒退深感痛心,對台海形勢日益複雜嚴峻無不憂心,「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先生生前喜歡題寫一句詩『但知春意發,誰識歲寒心』,這句詩很能反映這些人士以及我個人當下的心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