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基泰建設在北市府「朝中有人」 議員:顧問狀頒發人是蔣萬安

▲▼大直受災戶對談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建案施工造成周圍民宅崩塌、上百居民無家可歸,台北市議員陳怡君12日爆料,基泰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就是台北市政府現任市政顧問,並兼任多家公司「磐石聯合企業開發」、「角落娛樂」負責人一職,呼籲頒發市府顧問狀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出面說清楚。

陳怡君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受災住戶在事發前,多次向市府陳情,都發局不是避重就輕就是置若罔聞,就是因為基泰建設在台北市政府「朝中有人」。她指出,事發多日後,基泰建設直到今天,毫不避諱地在官網上秀出「董事會專案顧問」名單,其中孫偉志就是台北市政府現任顧問,等同召告天下後台很硬。

副市長李四川今早在大直街前進指揮所受訪時也再次重申,「昨天我也講過,所謂的門神,我想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如果有違法的事情,我們就依法究辦,沒有所謂的門神、內神通外鬼,這對我們市府的同仁說實在也是不公平。」

陳怡君說,這位神秘門神「孫偉志」,不僅八面玲瓏,還身兼多職,不只是基泰安插在市府的顧問,還是多家公司「磐石聯合企業開發」、「角落娛樂」的負責人。

「這些門神能夠位處金字塔最上游、直達天聽,其市府顧問狀的頒發人就是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怡君呼籲,蔣萬安應該出面說清楚,台北市政府與建商到底還有多少官商合謀的盤根錯結?更直言「不要再用震怒來掩飾心虛,也不要再用扮演受害者來與建商切割,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陳怡君爆料,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是台北市政府顧問。(圖/翻攝自Facebook/中山大同陳怡君)

▲▼陳怡君爆料,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是台北市政府顧問。(圖/翻攝自Facebook/中山大同陳怡君,點圖放大)

▲▼陳怡君爆料,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是台北市政府顧問。(圖/翻攝自Facebook/中山大同陳怡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