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錯誤訊息 行政院:設計照顧最有需要的人

▲寒流,下雨,濕冷,低溫,氣溫驟降,長輩,長者,老人,注意保暖,心血管疾病。(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強調,「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是錯誤訊息,會設計照顧最有需要的人的制度。(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接近,近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皆提出長者排富後全額補助健保費的政見;而衛福部則宣布,將針對「第六類投保對象」全額補助每月826元健保費。針對外界「政府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的報導,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7日強調,「政府並未有此規劃」,而是思考精進社福政策,盤點第六類投保對象的照顧需求。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7日表示,針對近期社會各界就政府施政進行建議與討論,陳建仁院長特別指示各部會,在各項政策規劃與考量上都應比社會各界更加周延,並且謹守財政紀律,讓預算作最好的使用。並且,若媒體報導有錯誤之處,各部會也應即時澄清更正,於第一時間提供正確的分析與數據予民眾參考。

林子倫舉例,有關近期社會討論全民健保補助相關議題,部分報導指稱政府將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即為明顯錯誤,「事實上,政府並未有此規劃」,而是在精進社福照顧的思考之下,盤點第六類投保對象中,未獲現有社福機制補助且收入未達一定門檻之長者的實際狀況,以作未來政策規劃的參考依據。

林子倫說,各部會亦需讓民眾了解,政府在有限的資源下,如何以最好的設計照顧最有需要的人,使政府的預算都作最有效的利用。未來若再有相關議題出現,請各部會務必加強溝通說明,讓國人獲得正確且清楚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