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要綁頭髮?專家揭「恐怖後果」 皮膚科醫生急澄清

▲▼廁所,馬桶,上廁所,浴室。(圖/CFP)

▲國外專家建議,女生上廁所時最好能把頭髮紮起來。(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國外一名專家建議,女生上廁所時最好能把頭髮紮起來,因為馬桶內糞便的細菌,很可能沿著頭髮附著到臉上,增加臉部長粉刺的可能性;不過,皮膚科醫生也出面澄清,表示並沒有這回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腎臟科專家達莉亞(Daria Sadovskaya)時常在TikTok發佈影片,告訴觀眾醫療相關知識。她在其中一支影片中建議,長頭髮的女性在上廁所時,最好把頭髮紮起來,避免馬桶內的細菌附著到頭髮上,再沿著頭髮接觸到臉部,造成額頭、臉頰長痘痘或粉刺。

達莉亞說,「當你大便的時候,所有的細菌都會從馬桶擴散到浴室,然後最先附著到你的頭髮上,當你的頭髮散落下來的時候,它會摩擦你臉上的皮膚,所有的細菌都會跑到你的臉上。」當皮膚毛孔被油脂、細菌、死皮細胞和污垢堵塞時就會形成粉刺,這就是為何每天要徹底清潔臉部的原因。

不過,皮膚科醫師約書亞(Joshua Zeichner)卻認為這個說法誇大了,油膩的頭髮才是造成皮膚出問題的主要原因,「油膩的頭髮摩擦臉部時,就可能造成毛孔堵塞,所以無論你是坐在馬桶上還是沙發上,把頭髮放下來都不會造成更大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