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防疫預算沒補貼小黃 郭台銘叫屈:他們收入低於基本工資

▲郭台銘參加新北市計程車工會成立四十週年紀念餐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郭台銘參加新北市計程車工會成立四十週年紀念餐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日晚間參加新北市計程車工會成立四十週年紀念餐會,致詞時表示計程車司機扣掉空轉時間、油錢,時薪比最低薪資還低,並批政府的防疫特別預算沒補助到計程車司機,政府應該用AI等科技協助計程車司機降低空轉時間。

郭台銘指出,在場的計程車司機就是最基層的聲音,自己今天要推動主流民意,知道司機們一個月真正實際收入比基本工資還低,這還不是疫情期間,疫情期間更慘,「政府有防疫的特別基金、特別預算,但有讓你們分到嗎?8000多億有沒有撥幾十億給你們嗎?」

郭台銘諷刺,民進黨都說自己最貼近民眾,但防疫特別預算沒有任何一塊錢給司機們,還可以繼續忍受下去嗎?因此他提出要改變,今天投資一條捷運跟高鐵都是幾百億幾千億,但投資在運將身上的保險、AI交通等等,科技部、資訊部都沒有建立這些平台,讓大家少空跑,多一點收入,政府原本應該做卻沒做的事情,讓郭台銘來做,「我們要選一個做生意、經濟內行的人,帶領台灣拚經濟好不好?」

最後,郭台銘也做出保證,讓台灣經濟開放發展、經濟起飛,讓基層勞工、司機比現在更多,「我說的到做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