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柯文哲臭臉枯等不願同桌郭台銘 「咖啡會前會」大失敗?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出席「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郭約莫同時到場。儘管雙方同場約30分鐘,但彼此互動卻只有短短1分鐘寒暄;不僅郭自己都坦言沒聽清楚柯講了什麼,連事前備妥的冰奶茶,都是郭一人獨飲。在雙方相敬如「冰」的場面底下,不禁令人懷疑,在野整合到底有戲還沒戲?

▲柯文哲與郭台銘握手後快速閃人。(圖/記者鄭佩玟攝)

▲柯文哲與郭台銘握手後快速閃人。(圖/記者鄭佩玟攝)

郭台銘昨正式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對於藍白兩黨候選人選情首當其衝,唯恐形成「三個和尚沒水喝」,直接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過,已宣布參選的郭台銘持續倡議「三隻小豬喝咖啡」,聲稱要整合在野共推一組人,盼能下架民進黨。

今晚逢郭台銘、柯文哲雙雙出席「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兩人互動被視為咖啡會的會前會。但令各界詫異的是,郭抵達主桌之後,逕自坐在主位,並拿了兩杯奶茶放在面前;至於柯文哲約莫在7點左右抵達,但見郭坐在主位,柯卻硬是不入座,寧可在左方一個狹小空間站著不動,讓郭單獨坐在主位上任由媒體拍照,場面很是尷尬。直到郭致詞完畢,輪到柯致詞時,柯才離開那個狹小空間,率民眾黨幹部上台致詞。

整場唯一的互動,就是柯文哲致詞結束從舞台下來時,主動上前跟郭台銘簡短握手寒暄,但也隨即快閃離去。綜觀整場餐會,郭柯儘管在同一個空間共處30分鐘,實際互動卻僅有短短1分鐘。郭台銘事後受訪時說,自己連柯文哲說什麼也沒聽到,至於放在面前的2杯冰奶茶,郭則索性自己獨飲一杯,還說另一杯也是自己要喝的,要喝完第一杯才能喝下一杯。

▲▼ 郭台銘參加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參加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此情此景,頗類似7月16日的公平正義大遊行,當時郭台銘、柯文哲也在同一個場合共處30分鐘,但那次甚至是零互動。而這次柯雖在離去前主動向郭短暫致意,也僅止於禮貌性寒喧,但明明7時就能入座主桌,多的是時間跟郭聊聊,但柯卻寧可站在角落,顯示柯對郭仍有不小的心理障礙。

其實最令人玩味的是,主動拋出「三隻小豬喝咖啡」的人是郭台銘,但郭都未把握機會主動示意,其高高在上的姿態不禁令人懷疑,是否真心想要找人喝咖啡?還是這只是一個假議題?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只有郭台銘心知肚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