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軍政府叛變! 下令驅逐法國大使「48小時內離境」

▲▼尼日人民在法國軍事基地前抗議。(圖/路透)

▲尼日人民在法國軍事基地前抗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尼日軍政府7月26日發動政變奪權,並在25日命令法國大使在48小時內離開該國,使尼日和法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尼日軍政府奪權後,全國反法情緒高漲,當地人指責歐洲國家干涉國內事務,軍政府任命的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驅逐大使的決定是為了回應法國政府「違背尼日利益」的行動,因為大使拒絕和尼日新任外交部長會面。

稍早網路上流傳一份與驅逐法國大使類似的聲明,要求德國和美國大使也必須離開該國,但美國國務院25日澄清,尼日軍政府已通知並未提出這樣的要求,目前只有法國大使被要求離開。

法國外交部則回應,「發起政變的人無權提出這項要求,大使的批准僅來自合法民選的尼日當局。」

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於7月26日遭推翻後,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表示,已啟動待命軍事部隊,一旦談判失敗就會部署部隊作為最終手段,但也致力於尋求外交途徑化解危機,巴黎當局也相當支持西非經濟共同體的行動。

法國有1500名士兵駐紮尼日,他們協助貝佐姆打擊在當地活躍多年的聖戰士勢力;美國在尼日也駐有約1000名軍事人員。

►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抵達尼日 會見遭罷黜總統
►尼日軍政府將以「叛國罪」起訴前總統 批ECOWAS制裁不人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