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軍政府將以「叛國罪」起訴前總統 批ECOWAS制裁不人道

▲▼ 尼日政變。圖為發動政變的軍事委員會成員。(圖/路透)

▲尼日軍政府7月26日發動政變。圖為發動政變的軍事委員會成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尼日軍政府7月26日發動政變奪權,西非經濟共同體啟動待命軍事部隊。不過軍政府政變領導人阿卜杜拉赫曼(Amadou Abdramane)13日晚間指出,要以「嚴重叛國」(high treason)、破壞國家安全罪名起訴遭罷黜下台的總統貝佐姆。

政變領導人阿卜杜拉赫曼在國家電視台宣讀聲明表示,尼日政府已收集證據,以叛國及破壞尼日內外安全的罪名,向國家和國際主管機構起訴遭罷黜的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及其本地和外國同謀。他也說,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對尼日實施非法、不人道和侮辱性的制裁,人民受到沉重打擊,被剝奪藥品、食物、電力。

▲▼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日軍方7月26日拘留貝佐姆,並任命領導尼日總統衛隊的查尼(Abdourahamane Tchiani)為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國土安全委員會(CNSP)稱,軍人推翻貝佐姆是因為安全局勢持續惡化,且國家經濟社會治理不善。自從政變發生以來,貝佐姆及其妻子、兒子被關押在首都尼阿美(Niamey)住處。

西非經濟共同體先前表示,已啟動待命軍事部隊,一旦談判失敗就會部署部隊作為最終手段,但也致力於尋求外交途徑化解危機。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軍隊士兵。(圖/路透)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軍隊士兵。(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