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喊跨黨對話 民進黨3問:中華民國與中共互不隸屬?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召開「大揭秘!柯侯私下不為人知的見面」。(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拋出主張,盼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他也會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開舊框架。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提出3問,請柯先跟自己「對話」:為什麼要拋出重啟服貿?為什麼對中國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沒有態度?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

張志豪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張志豪也建議,柯文哲在拋出對話想法之際,應該先跟自己「對話」。他詢問柯文哲:第一,為什麼要拋出過時的重啟服貿?第二,為什麼對中國暫停台灣芒果輸入,閃躲沒有態度?第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應先誠心向社會大眾做報告。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表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成就,尊重台澎金馬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要重申「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