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愛愛後記得喝水!夏季一堆人感染 醫提醒「2種水別喝」

情侶,夫妻,性愛,床,外遇,劈腿,婚外情,出軌(示意圖/CFP)

▲泌尿科醫師提醒,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性行為後要多喝水。(示意圖/C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七夕情人節到來,不少人都打算與另一半共度春宵。泌尿科醫師白彝維提醒,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性行為後要多喝水。此外,男性每日應攝取2000毫升的水,女性則是2000毫升,飲料與咖啡不能取代水,但睡前1、2小時應不喝水或減量,同時避免飲用山泉水、曝曬後的瓶裝水。

白彝維在臉書粉專「維尚泌尿科診所」發文指出,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尿道等器官,負責排除體內的代謝廢物和過多的水分,可謂是人體最佳排水管理員,所以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取非常重要。然而,若體內水分不足,尿液濃度將會增加,可能導致泌尿道感染、發炎等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彝維指出,泌尿感染好發於女性,尤其夏季因高溫和濕潤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多喝水有助於頻繁排尿,減少細菌在泌尿道內的停留時間,降低感染風險,所以喝水不只是為了解渴,更是保護泌尿系統,因為預防感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不憋尿。

為此,白彝維列舉6項正確的喝水原則:

一、女性每日應攝取1500c.c.、男性則是2000c.c.。

二、飲料與咖啡並不能取代水。

三、工作再忙也別忘了定時喝水。

四、睡前1~2小時不喝水或減量。

五、性行為後多喝水。

六、避免飲用山泉水、曝曬後的瓶裝水。

先前曾有泌尿科醫師解釋,山泉水可能有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寄生蟲卵或水蛭幼蟲。瓶裝水則是因為長時間高溫曝曬,瓶身可能釋出有害的化學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