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勁麟辭雲豹董事長 徐巧芯酸「父護女」:若未政黨輪替還會再回來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啟核四是「重啟個屁」,遭侯競辦質疑,賴品妤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賴品妤此舉是擔心擋了自家財路。而針對在野陣營連日狂轟賴家賺綠電財,賴勁麟21日下午請辭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此舉就是「爸爸護女兒」,為了幫賴品妤立委選情止血,不惜離開雲豹能源,但若2024未政黨輪替,保證這些人還會再回來。

針對賴勁麟請辭雲豹能源董事長及子公司職務,並且在臉書發表嚴正聲明一事,徐巧芯21日下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表示,自己質疑雲豹能源、賴勁麟和賴品妤,總共分成2個部分,一是賴品妤過去反對服貿,但賴勁麟2012年擔任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董事長期間,大力推動服貿前進中國大陸去賺大陸錢,這種雙重標準,賴勁麟現在還是完全沒回應。

▲▼徐巧芯質疑立委賴品妤過去反對服貿,但爸爸賴勁麟2015年擔任協會榮譽理事長時,卻致力推廣服貿交流。(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質疑立委賴品妤過去反對服貿,但爸爸賴勁麟擔任協會榮譽理事長時,卻致力推廣服貿交流。(圖/徐巧芯提供)

關於賴勁麟批評指控要有證據,徐巧芯提及,「我們怎麼會沒證據呢?大家已經出示非常多證據。」包括雲豹能源裡面的獨立董事李退之,2022年選舉期間擔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發言人,專門攻擊時任國民黨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且賺了這麼多政府標案跟國家錢以後,拿去做民進黨、尤其是新潮流系的政治獻金,「這些都有登記,具體金額1000多萬元,左手轉右手、掏空國家行為都是事實。」

徐巧芯指出,賴勁麟反核不反核的立場,跟賺綠能錢有沒有關係,只有賴勁麟心裡知道,但給一般民眾的觀感是「賴品妤去反核,是幫爸爸的雲豹能源護航,讓公司可用保證收購價格收到更多差價,可以有更多政治獻金捐給新潮流立委、候選人」。

徐巧芯強調,自己樂見看到賴勁麟、李退之離開雲豹能源,但雲豹能源這間公司過往發生的事情,以及政治獻金捐獻,都還是必須受到大家檢視。

被問到是否認為賴勁麟請辭動作,是想幫賴品妤選情止血與護航?徐巧芯直言,「這就是切割並護航賴品妤。」因為自己這幾天丟出的東西對賴非常不利,而賴品妤蒼白無力,只能說一切合法,但不回答「雙重標準」,反對老百姓去大陸賺錢、爸爸卻帶友好商人到大陸賺錢,「這種缺德的事情,他們做得出來,你要拿又要罵!」

最後,徐巧芯也說,賴勁麟等人退出雲豹能源,實際上就是希望幫賴品妤選情止血,畢竟賴品妤每一次出來,就是「雲豹公主跑得快」,而爸爸為了救女兒不惜離開雲豹能源,不過若2024年選舉沒有政黨輪替,「我跟大家保證,這些人一樣會再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