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藍營質疑政治背景 李退之:即日起辭去雲豹能源獨立董事

▲▼農委會李退之副主委(右)就兩岸防疫通報機制及非洲豬瘟等議題回應。(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退之辭去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一職。(圖/資料照)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在野黨近期猛攻綠能議題,質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綠委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公司董事長及19家能源公司代表人,且政治獻金獨厚綠營人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揭露,雲豹能源其中一位獨立董事李退之,曾在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時當過農委會副主委,更幫過台南市長黃偉哲攻擊過前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此,李退之21日發表聲明表示,即日起辭去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一職。

李退之表示,為了公司正常的治理與運作,也避免若干不實言論對他個人及家庭再有進一步的傷害,他自即日起,辭去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一職。

在2022年台南市長選戰期間,李退之曾任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競辦發言人,批評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與重劃業者的財務關係說不清楚,有失民代對選民的承諾,難怪連續多年遭公民團體評定為不及格的待觀察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