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近600萬人有脂肪肝!營養師教4招逆轉 辣椒、咖哩都有用

▲對「無辣不歡」的人而言,辣椒有如「癮  」,完全戒不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營養師提供飲食4招逆轉脂肪肝,其中辣椒所含有的辣椒素,以及咖哩的薑黃素都有效。(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罹患脂肪肝的患者眾多,根據先前估計,有將近600萬台灣人罹患這種病,如果不多加留意,恐怕會變得更加嚴重。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上分享了4種對抗脂肪肝的飲食方式,其中辣椒所含的辣椒素、咖哩所含的薑黃素,以及茶類所含的兒茶素,對於逆轉脂肪肝都相當有幫助。

楊斯涵在臉書上分享,脂肪肝的定義是「脂肪含量超過肝重量5%以上」,主要又分成2種,分別是飲酒造成的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這些可能因肥胖、糖尿病或高血脂引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斯涵提到,無論是肥胖、有代謝疾病、服用不明藥物,或是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以及營養不良,都是罹患脂肪肝的高危險族群,務必多加留意。

▼營養師提供逆轉脂肪肝的4種飲食方式。(示意圖/123RF)

▲▼示意圖,保健,男,痛苦,胃,疼痛,診斷,醫療,肝臟,問題,症狀(圖/123RF)

至於如何逆轉脂肪肝?楊斯涵也提供了4種健康的飲食方式,分別如下:

一、攝取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肝臟脂肪合成、可增加肝臟脂肪氧化、人體研究中發現給予4g/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肝臟脂肪。

二、攝取植化素:辣椒素燃燒脂肪及促進代謝、薑黃素改善脂肪肝代謝酵素;兒茶素,有助於調節血糖、血脂,進而預防脂肪堆積於肝臟。

三、攝取優質蛋白質:蛋白質為合成肝臟脂質代謝酵素的物質、一餐需一掌心大小的蛋白質(男生約3-4兩、女生2-3兩)。

四、遠離三高:高糖、高油脂及酒精,使得三酸甘油酯累積於肝臟,增加脂肪肝風險(高糖、高油脂飲食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長期飲酒則為酒精性脂肪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