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郭台銘才說約喝咖啡卻開砲 民眾黨估「遞橄欖枝」全為此事

▲▼柯文哲針對「高虹安因助理費案遭起訴」一事發表聲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稱要邀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喝咖啡,並在主流民意大聯盟的框架下交換意見,甚至談合作;但19日竟對柯侯開砲,質疑在野陣營不打民進黨反而打他(郭),對不起台灣人民。民眾黨內人士認為,郭並非真的要來談合作,而是要「合理化」獨立參選的行為,先遞出橄欖枝,若最終合作破局、政黨輪替失敗,就是在野山頭的共同責任,不能全部歸責於郭。

日前郭台銘拋出要約柯文哲、侯友宜坐下來「喝咖啡」,似乎有意要釋出善意擴大合作的空間與方式。但沒想到,19日在活動中竟突對柯侯2人開砲,批在野黨候選人想著個人利益、政黨利益,嘴巴說要團結合作,然實際上就是彼此內耗、鬥爭;在野兩黨甚至把他當敵人,不去打、也不敢打民進黨跟賴清德,卻「打這個代表民意的(指郭自己)」。

對此,民眾黨幕僚直言,黨內並不認為郭台銘是真的有意要坐下來談,只是在「合理化」他獨立參選的行為;畢竟如果什麼都不談,最後宣布獨立參選,正當性全失外,政黨輪替大目標的失敗郭也要算上一筆,「現在丟出橄欖枝,若最終破局、政黨輪替失敗,就是在野山頭的共同責任,不能全部歸責於郭」。

至於近來柯文哲的民調下滑,撇除失言、綠營拿放大鏡檢視,外界也認為多少和郭台銘不斷在基層跑有關,民眾黨幕僚觀察,除了美麗島民調之外,大多數的民調結果仍是柯領先侯,但仍會小心應對;此外,若未來真的走向四腳督,幕僚認為,侯郭差距仍大,「郭走不遠」,有信心在野仍會以柯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