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喝咖啡!郭台銘也邀侯柯「公開辯論」 看誰能帶領台灣發展經濟

▲郭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稱要邀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喝咖啡,並在主流民意大聯盟的框架下交換意見,甚至談合作。郭台銘今(19日)在聯盟基隆場活動致詞時,又提及三人「也可以公開辯論」,看誰能提出對台灣未來的前景、誰可帶領台灣不要走上戰爭、帶領台灣發展未來經濟、真正做到政治清廉。

主流民意大聯盟今天上午在基隆銅陵關聖帝君廟前空地登場,會中郭台銘致詞提及,他有邀請侯友宜、柯文哲喝咖啡,坐下來談論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治清廉、公平正義等議題,「也可以公開辯論」,看誰提出對台灣未來前景、誰可帶領台灣不要走上戰爭、帶領台灣發展未來經濟、真正做到政治清廉,而這就是他提出主流民意的價值觀,因此在這價值觀理念下,民意大於黨意。

但郭台銘也批評,台灣有三個人(指侯友宜、柯文哲與郭台銘)希望民進黨政府下台,其中兩個想換人做做看,而非換黨做做看;這兩個大的在野黨候選人想著個人利益、政黨利益,嘴巴說要團結合作,然實際上就是彼此內耗、鬥爭,就像兩個齒輪彼此要前進,卻又彼此牽制,所以主流民意遭背棄,真正對不起主流民意、真正對不起台灣人民。

郭台銘更埋怨,他是聽老百姓的、無黨無派,但現在在野兩黨把他當敵人,不去打也不敢打民進黨跟賴清德,卻「打這個代表民意的(指郭自己)」。

前天郭台銘在「主流民意大聯盟:雲林旅外鄉親後援會」致詞時,以「三隻小豬」故事呼籲在野合作,並表示將邀侯友宜、柯文哲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並在此聯盟框架下談合作。不過媒體人張禹宣質疑,所謂主流大聯盟,有沒有郭台銘當副手或不選的選項。而侯友宜則透露,他接受國民黨徵召成為總統參選人後,親自三次登門拜訪(郭台銘),但不得其門而入,「今天郭董約喝咖啡,禮貌上我更應該展現更大的誠意,再次登門拜訪」。

隔日郭台銘解釋,如果大家共同目標是換人或換黨來做,至於怎麼做,目前是有意角逐的候選人坐下來談,民意大於黨意,公益大於私利,在此原則下,幾個有意角逐的坐下來談,「至於結論是什麼,我不預設立場,沒有任何的說我非要怎樣不可」,如果大家理念相同,彼此自然會用智慧解決所有主流民意所期盼的。郭也向侯友宜喊話,過去就讓它過去,「我們要想著台灣的未來」。

對於郭台銘打算邀侯友宜與柯文哲坐下談一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受訪表示,3個人來做政策辯論的方向沒有錯,只是說候選人本來就是要讓民眾知道自己的政策,至於結合起來變成一個黨,不要再想了,這只是要聲量的假議題,「你(指郭台銘)每次都在講藍白合、執政大聯盟,請問你的政策到底是什麼?乾脆政策辯論,我覺得比較有實質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