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文昌君超靈!曾阻止信眾被詐騙⋯籤詩指點「稍安勿躁」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記者林育綾攝)

▲宜蘭傳藝園區的文昌祠,吸引許多信眾求考運、事業運,而文昌帝君對於表演藝術工作者也照顧有加。(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傳藝園區」的文昌祠,是全台第一座由政府興建的廟宇,每到考季總有眾多考生慕名而來;不過這裡的文昌帝君不只是保佑考試,對街頭藝人也照顧有加,甚至會「溜出門看表演」;還曾經幫一名表演工作者反詐騙,救了他一命!

▲▼全聯與宜蘭傳藝園區攜手推出「考季大作戰」活動為考生應援!(圖/全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言宜蘭傳藝園區的文昌帝君,對於保佑民眾考國立大學、國考相關考試特別靈驗。(圖/全聯提供)

宜蘭傳藝園區導覽專員陳柏年提到,這裡的文昌帝君靈驗,讓信眾不只是宜蘭居民,而是遍佈全台;有意思的是或許因為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以在坊間有了「拜國立、考上國立」的說法,對於考「國立大學」、「國家考試」似乎特別靈驗。

除了考試,其實文昌帝君的照拂範圍很大,所有與功名利祿相關都是祂關照的範圍。陳柏年透露,不久前還有一名住屏東的信眾,因為考上了護理師而特別回來還願;還有住在台中的警察曾經是分局長,下次再回來參拜,已經升為局長。

另外由於宜蘭傳藝園區常有街頭藝人、表演工作者來表演,有民眾發現,有時候無論怎麼擲筊,都沒有出現「聖筊」;根據陳柏年觀察多次後發現,是因為文昌君出去「看表演」了,所以還沒有空處理民眾的問題;等到表演一結束,民眾再次擲筊,馬上就會出現「聖筊」,屢試不爽!

因此現在只要有民眾擲不出聖筊時,他就會建議遊客,「先去繞一繞再回來」;還說只要是祂越喜歡、越精彩的表演,就越愛看,透過有沒有「聖筊」也能發文昌帝君的喜好。

▲▼全聯與宜蘭傳藝園區攜手推出「考季大作戰」活動為考生應援!(圖/全聯提供)

▲偶爾文昌帝君可能「出門看表演」,等到祂回來才會給予「聖筊」。(圖/全聯提供)

文昌君不時也會在園區中進行小遶境,員工們都會在選訂的日期之前先擲筊徵詢同意,而常常宜蘭連日下雨,但只要跟文昌君約定好時間,總會在遶境開始前雨停放晴;等遶境結束後,回到文昌祠中,雨才又繼續下,這些神奇事蹟讓他們都不得不信「心誠則靈」。

很多街頭藝人、表演藝術工作者也經常來祈求,都得到文昌君的照應,一位街頭藝人曾長期在這裡表演一年,每次出入都會參拜,後來在一次街舞大賽中獲得冠軍。即使已經沒有在這裡演出的街頭藝人,也經常在人生遭逢茫然、困難時,回來尋求文昌帝君指點迷津。

有一次,一位曾在此演出的工作者因事業不順,回來拜文昌帝君,並向祂詢問,有朋友邀約他到國外打工賺錢,想知道這機會有沒有前途、適不適合?

當時海外求職詐騙案還不如今日人盡皆知,而文昌帝君就在籤詩中指引他「稍安勿躁」,他也選擇留在台灣;直到後來從新聞看到海外詐騙案的事件猖獗時,甚至有人器官、性命都不保,才驚覺文昌君救了他一命。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記者林育綾攝)

▲宜蘭傳藝園區導覽專員陳柏年,分享文昌祠關於文昌帝君的種種神蹟。(圖/記者林育綾攝)

至於坊間流傳,拜文昌君要拿粽子、青蔥⋯等,陳柏年認為,那些諧音多半是後人的說法,其實只要拿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來拜,誠心就好,拜完了再拿回家把這些食物吃掉,就是沾了文昌帝君加持的福氣了;不用為了要拜拜而硬湊出那些食物,萬一不是自己愛吃的,拜完了沒吃,反而浪費食物,神明也不會高興。

▲▼宜蘭傳藝中心至宜蘭四結福德廟,恭請月下老人駐點作客傳藝。(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宜蘭傳藝園區文昌祠,近日邀請月下老人駐點。(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宜蘭傳藝園區文昌祠近日也與「宜蘭四結福德廟」合作,恭請月下老人駐點,8月19日~8月27日到宜蘭傳藝除了可參拜文昌帝君,還能向月老求姻緣、加持愛情運。期間園區也舉辦「愛的康莊大道」系列活動,向月老及文昌帝君擲筊求紅線及筆符,祈求事業愛情兩得意;還可走到鵲橋掛祈福卡。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記者林育綾攝)

▲8月19日~20日參加「擲筊求神力」,還有機會免費獲得全聯的「愛情麻糬」。(圖/記者林育綾攝)

除此之外,8月19日~20日參加「擲筊求神力」(10:00-12:00 / 14:00-16:00),每場前50名民眾,向文昌帝君與月下老人擲得一個聖筊,即可獲得一盒全聯福利中心「We Sweet愛情麻糬」或「We Sweet玫瑰白玉綠豆糕」(隨機贈送)。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記者林育綾攝)

▲▼民眾可以前來祈求事業愛情兩得意,並走到鵲橋掛祈福卡。(圖/記者林育綾攝)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記者林育綾攝)

宜蘭傳藝也打造全台獨一無二夢幻體驗「傳藝藍眼淚」,8月19日夜間登場,民眾可透過特製的LED「祈緣星球」,默許心願後,再親手投入月河畔裡,當祈緣星球遇到水面,便會發出藍光,在湖面形成波光粼粼的藍眼淚,格外浪漫,限定活動將於晚間17點後開放免費入園參加。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全聯善美的文化基金會)

▲▼宜蘭傳藝也打造全台獨一無二「傳藝藍眼淚」,8月19日夜間限定登場。(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宜蘭傳藝園區邀請月下老人駐點,還有七夕限定唯美「傳藝藍眼淚」活動。(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你可能也想看

宜蘭傳藝「七夕藍眼淚」免費入園!月老限時駐點 擲筊送愛情麻糬

顛覆吃巧克力!全聯七夕麻糬祭「2件下殺」 擲聖筊還送愛情麻糬

中秋採買必看!全聯聯名3大烤物名店 懶人串燒、禮盒月餅限量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