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了!侯辦控捏造假訊息喊告 胡忠信致歉:不願捲入選舉爭議

▲▼媒體人胡忠信。(圖/翻攝自胡忠信臉書)

▲媒體人胡忠信。(圖/翻攝自胡忠信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媒體人胡忠信日前在節目上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日媒專訪,稱自己是「Republic of China man」,對此,侯辦予以嚴正駁斥,要求他在在三日內公開道歉及澄清,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胡忠信17日隨即透過臉書公開道歉,表示「基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我予以尊重,我也不願意因此捲入選舉爭議」。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接受日媒朝日新聞專訪時,全程皆以中文回答,日媒也幾乎以中文提問。當被問到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時,侯友宜用中文明確表達「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當日媒記者再問,「若美國人問法是Are you Chinese?Are you Taiwanese ? 要怎麼回答?」侯友宜也以中文再次重申,「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在台灣長大,我是台灣⼈。」

針對胡忠信在節目上指出侯友宜稱自己是「Republic of China man」,侯辦批評,胡忠信在媒體上公開發言,卻毫無根據的胡亂捏造假訊息,既沒有基本的查證,也未向本辦求證,甚至還配合現場綠營人士一同訕笑、抹黑侯友宜。

對此,胡忠信透過臉書表示,他要收回並澄清他在三立新聞節目《94要客訴》中的發言,「基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我予以尊重,我也不願意因此捲入選舉爭議。我將發言收回,若造成候選人困擾,我也表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