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買票賣票有夠瞎」嘉義地檢署創新反賄標語  下鄉宣導反賄選

▲▼   嘉義地檢署下鄉反賄選宣導創新反賄標語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 嘉義地檢署下鄉反賄選宣導創新反賄標語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為塑造乾淨公平的選風,除研析查賄對策外,也積極辦理各項反賄選宣導活動。為了使反賄選理念能更貼近民眾,採用時下流行用語,創新宣導標語,「買票賣票有夠瞎 檢舉賄選才愛嘉」,呼籲民眾唾棄這種離譜、低劣、丟臉的選舉行為,並勇於檢舉賄選,讓嘉義這塊民主聖地能創造出優質選風。

▲▼   嘉義地檢署下鄉反賄選宣導創新反賄標語 。(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歷年來檢警調雖然大力查察賄選及積極辦理各項反賄選活動,但仍有賄選情事發生。因此嘉義地檢署絞盡腦汁思考,如何讓反賄選理念易於被民眾接受,並樂意分享傳播出去,讓反賄選的力道擴散。

嘉義地檢署呼籲,買票賣票的行為,不僅破壞選賢與能,而且這種低劣的行徑,也讓人覺得很遜、很糟糕、很丟臉,與現行的流行用語「很瞎」,頗能相呼應。所以加入流行語言的元素,創新反賄選宣導標語,「買票賣票有夠瞎 檢舉賄選才愛嘉」,希望透過語言的認同,產生理念的共鳴,來強化反賄選意識的傳播力,讓更多年輕世代加入反賄選的行列,翻轉臺灣的選舉文化。

該署也遵照法務部頒行的辦理反賄選活動參考指引,深入社區、鄰里,以小型、面對面宣講為辦理原則。今(16)日來到鹿草鄉碧潭村社區關懷據點,邀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長、村民等約50人,由觀護人向在座的民眾宣導反賄選理念,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做出超瞎的買票賣票行為,一旦走錯路,可能當選人任期結束,你都還在跑法院,欲哭無淚,得不償失。並呼籲民眾發揮道德勇氣,承擔公民社會責任,勇於檢舉賄選,「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共同來創造諸羅城的選舉新文化,讓乾淨選舉,從「嘉」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