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遇到選舉瓶頸! 邱毅分析選戰目前觀察重點

▲▼賴清德 民進黨宗統參選人 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面對2024總統大選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被認為是為獨立參選做準備。前立委邱毅分析,郭台銘現在陸續舉辦造勢大會,展現他的基層動員力,做為他與民眾黨的柯文哲進行談判的籌碼。目前情勢,民進黨的賴清德遇到選舉瓶頸,郭台銘跟柯文哲能否合作,成為選戰的觀察重點,而國民黨的侯友宜如果被邊緣化,情勢將大大不妙。

郭台銘近日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活動,10日來到苗栗造勢,國民黨籍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出面站台並高喊「下架國民黨」,儘管事後改口強調「只是口誤」,仍引來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考紀會一定嚴正處理,也會了解真相。

邱毅指出,前天晚上郭台銘在屏東的造勢大會才場面驚人,現場人潮最多時應超出2萬人,在距離選舉投票日還有150多天時,這種動員力是很驚人的,相對於柯文哲日前進軍屏東辦活動,僅數百人到場的冷清,郭台銘勝了不止一籌,而移師苗栗後,雖然下著雨,但支持者熱情度不減。

邱毅說,郭台銘未來還有8場造勢會,對國民黨中央而言,棘手的問題來了。對這些地方重量級人物要不要黨紀處分,若真動用黨紀,有可能激化悲情效果,造成跳船潮,更有利於郭台銘的連署活動,也對國民黨區域立委選情是重傷。

邱毅觀察,郭台銘成功借到東風,他本沒有地方基層組織,想玩也玩不動,但朱立倫把地方派系稱為牛鬼蛇神,侯友宜又請鬼拿藥單,找了地方派系最痛恨的金溥聰來操盤,唯一可對地方派系說上話的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本已答應幫忙,後來卻步了。這一來,地方派系全擁向郭台銘,這十場造勢晚會,就是郭台銘成功借著東風的成果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