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台灣禁加熱菸!至少69日本旅客入境被罰 日媒:恐影響觀光

▲▼西門町,店面,空屋,倒店,逛街,人潮。(圖/記者項瀚攝)

▲西門町觀光客人潮正在逐漸恢復。(圖/記者項瀚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灣今年修正法案,全面禁止電子煙等產品,而加熱菸也同樣受到管制,但是卻有不少外國旅客不知新制,日本媒體更直言,這項差異恐怕會降低日本人到訪台灣的意願,同時對台灣觀光復甦造成影響。根據統計,截至6月中旬就已經有至少69人在入境時違規,其中最嚴重者還被罰5萬台幣。

根據Newsweek報導,新冠疫情趨緩後,全球旅遊熱度狂升,根據日本知名旅行社JTB調查,光是黃金周的出國旅遊人數就比去年增加了300%,並且超過疫情爆發前10年平均的3成。其中最受日本人歡迎的旅遊地之一便是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台灣2019年共有1180萬名外國觀光客到訪,然而受到新冠的影響,2020年只剩130萬人,對台灣觀光業造成巨大打擊。而在目前的觀光復甦上,旅客數分別位居冠亞軍的中國大陸、香港,以及整體消費金額比其他國家高出1成的日本觀光客,都將成為非常重要的群體。」

報導稱,在這樣急迫需要復興觀光的情況下,台灣卻出現了一個可能影響日本人到訪的因素。台灣政府3月正式實施新版菸害防制法,全面禁止電子煙的使用與販售,加熱菸則須經過審查才可輸入。

如果企圖攜帶入境,最高將面臨5萬至500萬台幣罰鍰,使用加熱菸最高則會面臨2000至1萬台幣罰鍰。然而日本旅客因為不了解新制,截至6月中的2個多月內,就有69起違規案例。雖然非以販售為目的攜帶入境的情況,通常只會沒收加熱菸,但是相關規定已經讓日本旅客產生混亂。

對日本觀光客而言,在日本合法的產品,在台灣卻會成為被處罰或沒收的對象,甚至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恐怕也會影響到日本人來台旅遊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