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張振聲癱23年!父母攜子向校方抗議 籲提高照護費每年65萬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3年前就讀台大的張振聲,在校園內打球昏倒後成為植物人。儘管台大10年來提供逾500萬照顧費,但張振聲的父母親今(10日)和張振聲,再次來到台大校門口前抗議,批評台大延誤就醫導致張振聲變植物人,並指因為物價上漲與通膨,希望台大每年支付的照護費提高到65萬元,同時台大應該支付前面13年照護費用。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到台大抗議,呼籲校方提高補助為每年65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到台大抗議,呼籲校方提高補助為每年65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0年3月,當時就讀台大土木系的張振聲,在校園內打籃球昏倒後成為植物人,張振聲父母認為是台大教職員工疏失,延誤就醫造成張振聲變成植物人,至今已經滿23年,都由張振聲父母照顧至今。其中張父張文政今年已經67歲,張母林素月65歲,張振聲則是43歲。

張振聲的父母親今天帶著張振聲,再次來到台大校門口,控訴台大不負責任。張文政指出,23年前,張振聲因為台大延誤就醫變成植物人,都是由父母照顧,至今23年,痛批台大「缺德、沒人性」,是要將我們夫妻兩人累死嗎?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到台大抗議,呼籲校方提高補助為每年65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植物人張振聲父親張文政(前一),要求校方提高補助費到每年65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據了解,10年前,張振聲父親張文政和張振聲到台大抗議,最終台大同意提供每年40萬元照顧費,由台大急難救助金支付,隔年提高為每年55萬,其中15萬元由校長募款,累計到今年為止,台大已經支付超過500萬的照顧費。

不過,張文政指出,現在物價上漲,至今超過2成,加上他們夫妻兩人已經老了,認為台大應該將目前每年照顧費,由55萬提高為65萬元,同時在2013年之前的13年照顧費用,台大也應該比照,加上利息,支付作為張振聲照顧費。粗估要超過800萬元。

張母林素月也哭著說,照顧前面13年,是最痛苦、付出最多時刻,希望台大能支付前面13年的費用,因為他們也老了。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到台大抗議,呼籲校方提高補助為每年65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到台大抗議,要求校方應該支付前面13年的照顧費。(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