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姿勢易傷脊椎! 專家分析:只推薦2種睡姿

▲睡覺,賴床,起床,打瞌睡。(圖/取自pexels)

▲睡覺姿勢百百種,但專家認為不能提供脊椎好的支撐就不是好睡姿。(圖/取自pexel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大部分人都有過睡醒後身體某部位感到不適的問題,國外一名專家解釋,目前只有2種姿勢,是他所推薦能夠為脊椎提供足夠支撐的姿勢,他還堅持,睡覺時絕對不要壓迫到你的胃。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曼徹斯特的萊因哈特(James Leinhardt),是泡沫枕與床墊品牌「Levitex」創辦人,也經營TikTok頻道,目前擁有64.8萬人追蹤。

萊茵哈特過去超過10年的時間裡,都在幫助重傷與慢性病患者改善他們的睡眠品質。他近日在社群分享所有睡姿對脊椎影響的影片,立刻受到關注廣傳,影片中,他說只推薦2種能真正保護到脊椎的睡姿。

第一個推薦的睡姿,萊茵哈特稱之為「士兵」,所謂的士兵睡姿,代表一個人正面躺平,背部貼著床墊,雙手自然垂下貼近大腿外側,「你的脊椎會立刻受到床墊的支撐,你身體的重量也會分散得最為平均」,「如果你在膝蓋下墊一個枕頭,你會發現你的骨盆稍微傾斜,背部更多地方接觸到床墊,支持性就會更好。」

第二個推薦睡姿,萊茵哈特稱之為「做夢者」,人可以向左或向右側躺,雙膝微彎,小腿間夾著一顆枕頭,增加輔助支撐,同時減緩上方那條腿向下施加的壓力。

萊茵哈特表示,臨床證據顯示,當人採用「做夢者」姿勢睡覺時,施加在脊椎上的壓力會是最小的,耳朵、肩膀、臀部、膝蓋和腳踝最好都是平行或疊在一起的。

受到萊茵哈特強烈反對的睡姿,就是絕對不要趴在床上睡覺,除去有疾病或臨床情況必須對胃部施壓才能入睡,否則他絕對不推薦。

影片獲得了廣大回響,網友的睡眠情況與條件也大不相同,很多人都表示很難保持萊茵哈特所推薦的2種睡姿,「我正躺睡覺的時候都會發生睡眠癱瘓,因為這樣我只能側躺入睡」、「因為臨床原因,我真的只能趴睡」、「我的睡眠癱瘓症說『不』,抱歉」、「我有試過不要趴睡,抱歉我寧願選擇不要支撐我的脊椎,也不要整晚無法入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