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姊妹找空姐辣舞挨轟 柯辦:尊重專業絕無物化之意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5日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被外界認為是為替自家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撕掉「仇女」標籤,沒想到會中卻請來女性穿著窄版短裙的空姐制服跳熱舞,再度掀起爭議,包括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都發聲痛批,而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強調,絕無任何不敬甚至「物化」之意。

▲▼柯文哲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             。(圖/記者蘇晏男攝)

▲柯文哲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 。(圖/記者蘇晏男攝)

林佳瑋指出,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籌組「空姐應援團」,穿著超級窄裙,鏤空上衣,露胸露腿,上台跳舞表演,自己看到這則新聞憤怒到極點,空服員長期以來被物化、被性化,被要求穿著根本不適合機上執勤的衣服,而這種活動就是在強化性別標籤。

林佳瑋質疑,柯文哲為了要向大眾表現出他對性別平權的意識,結果在相關活動上,仍然持續強化對於女性空服員的刻板印象,而相關活動居然還是由前華航機師張志豪所籌畫,簡直讓人傻眼痛心。民眾黨選擇用性化、物化空服員的方式,作為「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的表演節目,這就是民眾黨的性別視角。

陳智菡說,表演是邀請專業舞團,因為當中有飛機等橋段,舞團才建議相關服裝,而柯文哲因為選舉如今動輒得咎、被用各種穿鑿附會,意圖強化外界對他的刻板印象,今天若舞團選擇和服、韓服,是否也會被指控對日本、韓國人士不敬?

陳智菡表示,主辦單位尊重舞團專業和女舞者意識,不該被政治扭曲,也鼓勵女性能拋開各種束縛,任何組織、個人都沒有權力要求別人為身體自主而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