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蜘蛛人有超能力 8歲童故意給「黑寡婦蜘蛛咬」毒發劇痛送醫

▲▼黑寡婦,蜘蛛,Black Widow Spider,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男童故意給黑寡婦蜘蛛咬傷。(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玻利維亞一名8歲男童因為想當蜘蛛人,竟然故意給具有劇毒的黑寡婦蜘蛛咬,以為自己這樣就能擁有超能力,結果超級英雄當不成,身體反而出現劇烈疼痛和嚴重肌肉收縮,差點喪命。

事件上月29日發生在玻利維亞西部奧魯羅省的維丘洛馬鎮(Vichuloma),一名8歲男童為了擁有超能力,把在溪邊岩石下發現的黑寡婦蜘蛛放在手背上,還刻意刺激蜘蛛咬他,結果回家沒多久身體就出現劇痛與嚴重肌肉痙攣。

奧魯羅省衛生服務中心人畜共患疾病項目負責人巴斯克斯(Ernesto Vásquez)表示,男童身體出現狀況後,原本還不想告訴父母,直到症狀愈來愈嚴重,在媽媽逼問下才終於告知,就醫時情況十分危急,幸好注射解毒血清後,病情很快就穩定下來,已於上月30日康復出院。

專家表示,雖然被黑寡婦蜘蛛咬到很少致死,但若沒有及時就醫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呼籲家長要多注意孩童情況,並且向他們解釋,超級英雄故事只是幻想,千萬不要輕易模仿以免發生危及生命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