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軌道建設完工率僅12%」 鄭文燦反嗆:他任內完工率0%

▲▼鄭文燦出席「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文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並引述之前行政院、交通部、審計部已經完工資料,指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日晚間發文反擊,根據審計部的調查報告,前瞻計畫第一期至第三期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實現率已達83.07%,國發會所統計的執行率為96.65%,開嗆「若照柯文哲主席的算法,柯文哲市長任內的完工率是0%。」

鄭文燦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為了選舉,失去基本的政治理性,如果問完工率,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環狀線北環段只有開工而沒有完工,狠嗆「若照柯文哲主席的算法,柯文哲市長任內的完工率是0%。」

鄭文燦提及,捷運工程審核期長,工期更長,這是基本常識,一般而言,準備期程四年,工期八年是常態,若說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沒有完成任何一條捷運,他會服氣嗎?鄭文燦說,東環線是非常重要的捷運,連結士林、大直、內湖、南港、信義計畫區,總經費超過1000億元。

鄭文燦透露,東環線在2021年提出綜合規劃,2023年行政院就快速核定了,但柯文哲卻未完成承諾,在2022年底動工。「如果說柯市長東環線動工為0%、完工為0%,我相信他也很難接受。」鄭文燦強調,建設無分顏色,前瞻計劃中央補助台北市四條捷運線共計752億,目的是希望捷運路網完善。雙北軌道建設過去已經投入1兆2千億,中央補助超過6千7百億,代表中央對於首都台北市,一直都是放在第一位,而前瞻計畫捷運及台鐵總共經費5000餘億元,比雙北捷運少。

「柯市長不可能不知道軌道建設對於城市的重要性,台北捷運先蓋,他卻反對前瞻計畫對於其他縣市的軌道建設,政府注重每一個都會區,難道是錯的嗎?」鄭文燦指出,根據審計部的調查報告,前瞻計畫第一期至第三期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實現率已達83.07%,國發會所統計的執行率為96.65%,可是柯文哲全部講錯,國發會才發出澄清。

鄭文燦提及,捷運工程尚未完成,這不應該成為柯文哲反對、抹黑前瞻的理由,政府要照顧每一個直轄市,包括台北市在內,而這不應該被扭曲或抹黑,更直言「希望總統大選口水結束後,建設的美好可以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