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話下架貪腐政府 綠黨團揭國際排名:是在諷刺國民黨?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抨擊「民進黨貪汙腐敗、謀財害命」,對此,民進黨團25日回應,根據德國國際透明組織統計,台灣在清廉與透明的程度的排名在往上。而歷年來因為觸犯到選罷法和政治獻金法最多的就是國民黨,「不曉得韓國瑜提到這件事情,是在諷刺國民黨還是怎樣?」

對於韓國瑜喊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政府透明、廉潔與否不是用嘴巴講講,要用事實基礎做比較,根據德國國際透明組織統計,台灣在清廉與透明的程度的排名在往上。

蔡適應指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在德國透明組織所做的全球廉潔指數排36、35名,到蔡政府這幾年排28、25名,可以看出蔡政府比起國民黨政府,廉潔指數更受人民信賴,不曉得韓國瑜提到這件事情,是在諷刺國民黨還是怎樣?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這個組織是G20智庫成員之一,且每年都有清廉指數調查,有做相關數據搜集、訪問跟客觀評估,若有政治人物說蔡政府貪污,可以提出具體實證,若法務部跟檢警調沒有做好的話,再請他們回應,否則這樣影射的方式、只提出一個概念就要人說清楚,不是正辦。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蔡政府執政7年多期間,民眾對我們有更高的檢驗,但也沒看到有中央政務官因貪污罪起訴,民眾對清廉的要求,這是民進黨持續要努力的,賴清德民調穩定領先,支持者不會滿意的,要持續加溫、突破,目標就是過半,上次蔡英文57%,期待賴清德也能突破。

對於韓國瑜喊話,劉世芳表示,民主時代不管是行政單位或是民意代表都有不同的監督機制,包含政治獻金法以及選罷法等等,歷年來因為觸犯到選罷法到底是哪個黨居多?就是國民黨。

劉世芳指出,政黨連帶處罰金額也是國民黨最多,這個黨的重要領導人說要下架貪腐政府,迴力鏢是應該回到國民黨,不管是廉政署或是選罷法規範部分,都是國民黨居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