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揭弊者保護不立法 「詐騙國家隊」騙美國

▲▼陳椒華:揭弊者保護不立法 「詐騙國家隊」騙美國。(圖/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4日)表示,行政院跟法務部都讓美國認為,台灣就算目前沒有完成「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也不影響「台美貿易協定」中「反貪腐」規章的要求,這種說法是在詐騙美國,真的是「詐騙國家隊」,我國政府帶頭詐騙美方,難怪在我國詐騙事件頻傳,上行下效,杜絕不了。

陳椒華指出,台灣在2015年制定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但一直沒有履行將公約國內法化的義務,現行我國反貪腐法規存在重大缺漏;2022年,國際審查委員來台針對台灣落實反貪腐議題,共提出104點結論性意見,其中最重要的是呼籲台灣儘速審議「揭弊者保護法」、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

陳椒華質疑,會有這樣的意見就是因為我國反貪腐法治的落後,無視實務上對高官貪腐的縱容,我國政府官員以自己的落後洋洋自得,真是現代版「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的最佳寫照。

陳椒華並指,對於國內詐騙橫行,政府打詐不力,打詐國家行動綱領淪為口號,令人氣憤的是,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所領導的行政院跟法務部在「台美貿易協定」談判上,為了掩護黑金貪腐,選擇向美方說謊,簡直離譜,呼籲總統蔡英文及執政黨,別對美方說謊,儘速完成「揭弊者保護法」及「妨害司法公正罪」的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