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偷了!霧峰龍眼盛產期 農友掛告示「偷摘罰30萬」防採果賊

▲別再偷了啦!霧峰龍眼盛產期到,農友掛告示「偷摘罰30萬」防採果賊。(圖/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別再偷了!霧峰龍眼盛產期到,農友掛告示「偷摘罰30萬」防採果賊。(圖/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霧峰龍眼種植面積為全國第二,僅次於台南東山,近期霧峰桐林山區即將進入龍眼成熟採收季節,為防範不肖份子偷摘,農友在北坑產業道路旁懸掛警告標語「私人用地,偷摘罰30萬元」,希望發揮嚇阻作用。市議員李天生也強調,去年度警方曾經查獲外籍移工偷摘案件,要求警方繼續加強巡邏防範,確保農友收成。

▲別再偷了啦!霧峰龍眼盛產期到,農友掛告示「偷摘罰30萬」防採果賊。(圖/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年初雨水缺少,果農預估今年8月中旬將進入龍眼盛產期。(圖/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楊姓果農表示,今年年初時缺少雨水,一度讓大家擔心,不過事後天降甘霖,終於讓龍眼順利成長收成,產量和去年差不多,目前已經有少數龍眼上市,預計8月中旬將進入盛產期。

去年度受到豪大雨及荔枝椿象危害影響,龍眼產量銳減,價格高漲,霧峰桐林山區偷摘龍眼事件頻傳,果農在北坑產業道路旁懸掛出各式警告標語,吸引外界矚目,事經李天生議員反映,警方加強巡邏防範,並且逮獲一名外籍移工偷摘龍眼。

李天生表示,霧峰桐林北坑產業道路通往菁桐林生態園區及一線天風景區,進出往來遊客眾多,路旁龍眼結實纍纍,隨手可得,容易遭到不肖份子採摘,目前進入龍眼採收季節,農友再度懸掛出「私人土地、龍眼請勿採摘、違者罰款30萬元」警告標語,提醒路過民眾不要偷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