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控制夢境!研究員自己動手術「晶片植入大腦」狂失血

大腦植入晶片想控制夢境 研究員「在家動手術」失血1公升

▲拉杜加在大腦植入晶片,希望能控制夢境。(圖/翻攝推特)

圖文/CTWANT 

近日一位狂熱的俄羅斯研究人員拉杜加(Michael Raduga),冒著生命危險,在家中自己動大腦手術植入晶片,因為希望能控制夢境,術後他稱自己沒事。而他在事前只看了幾小時的神經外科YouTube影片。

《每日郵報》報導,40歲的拉杜加上月在家中自己進行腦部手術,植入了晶片,失血超過1公升,沒有神經外科醫師資格的他,想要像電影《全面啟動》那樣,有天可以透過「電極」改變夢境。從照片中可見,拉杜加用迴紋針夾住皮膚,用鑽頭推平自己的頭骨後部。

據了解,這項危及生命的研究,沒有通過任何期刊審核,也沒有大學支持。拉杜加稱,這是他自己要做的。拉杜加說,很高興自己在手術後活下來,但他已經做好死的準備,「想像一個癱瘓的人,他一生中無法體驗任何事,現在我找到一種方法,讓他做清醒夢,可以吃東西、享受性愛和做有趣的事。」

拉杜加是某研究中心的創始人,該中心稱,能為初學者提供體驗睡眠麻痺、靈魂出竅等指導。至於他怎麼會動手術?他看了幾個小時的神經外科YouTube影片,拿了5隻羊練習,之後就將晶片植入大腦,而這計畫沒有任何親朋好友知道。

牛津大學神經外科醫生顧問格林(Alex Green)批,拉杜加的行為超危險,神經外科手術只能讓經驗豐富且合格的醫生進行,因為可能出現併發症,「如果他造成皮質靜脈或腦內血管出血,可能會中風,導致永久性功能障礙或死亡。」

格林說,如果拉杜加對其他人手術,也可能會觸法,而拉杜加的大腦皮層如果有任何疤痕,從長遠來看,他也面臨癲癇風險。事實上,現在可能還需要幾十年的研究才能控制夢境。

延伸閱讀
高鐵乘客乾吃泡麵! 他好心提醒才知對方「不友善遭遇」
尪車禍慘死⋯大姑急討一半保險金 被拒親戚前狂酸:命真好!死尪秒變千萬富婆
想挽回前男友…傻女找廟公脫光拜「性愛大神」慘被性侵 她為「一原因」心軟幫求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