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啟臣起手式 謝志忠:你現在還自認中國人嗎?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提名記者會 被提名人曾聖凱  謝子涵  謝志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參加提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資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12日獲徵召參選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區、石岡區、新社區、東勢區、和平區)立委,再度對戰國民黨老將江啟臣。謝在提名記者會狠批江說,江曾稱「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現在還自認如此嗎?他要告訴江:「我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謝志忠曾於2016年首度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與江啟臣正面對決,當時以微幅票數差距1475票惜敗,得票率達48.59%,實力不容小覷。

謝志忠今天在提名記者會表示,8年前他沒有完成責任,一直覺得有愧於心,8年來他繼續扎根基層、傾聽民意,謝謝中央黨部再給他一次機會,「沒有退路,只有全力以赴」;他將會用一步一腳印,走遍台中市第八選區,握遍每一雙手。

謝志忠說,他記得江啟臣在2020年3月公開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2021年8月再度公開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當時他在臉書回應:「我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而他今天要藉這個機會問江啟臣:「你現在還認為你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嗎?」他也要告訴江啟臣:「我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根據媒體報導,江啟臣2021年以國民黨主席身份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是中華民國人」,在連任黨主席後,他會具體推動兩岸和平交流,他有信心,讓人民重新信任國民黨,放心讓國民黨處理兩岸問題。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提名記者會 被提名人謝佩芬 莊銘淵 曾聖凱  謝子涵  謝志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