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搭乘量較疫情前「成長1.7%」 趙紹廉:可討論納入1200月票內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貓纜在2007年正啟用,至今已邁入第16年,過去2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搭乘數嚴重下滑,更是影響山上茶園、茶餐廳生計;而今年貓空纜車營運有所成長,除了解封之外,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表示,今年鼓勵基北北桃4縣市中小學到此校外教學,提升搭乘數量,未來也可和北市府交通局討論,將1200月票納入貓纜。

面對貓空纜車今年營運狀況,趙紹廉11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專訪時表示,今年1月至5月平均每天7927人搭乘,而去(2022)年同時段則只有3020人,所以足足增加了158.9%,不過去年是受疫情緣故,若比較疫情前、2019年同時段則為7795人,仍成長了1.7%。

趙紹廉提及,貓空纜車比過往來得好一點,除了疫情解封後大家希望出門走走以外,也歸功於同仁努力做行銷,例如與動物園做套票,以及鼓勵基北北桃4縣市的中小學做校外教學,增加了不少搭乘量,今年1月至5月為止有157梯次校外教學,將近8000名師生參加。

趙紹廉指出,每個學校都會有校外教學需求,只是時間地點有長有短,北捷也歡迎中南部學校到此校外教學,無論是搭乘貓空纜車或參觀動物園、兒童新樂園,都是很好的校外教學場地。

除了與學校校外教學做結合,趙紹廉也提到,先前台北市政府要做「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簡稱1200定期票)時,曾評估過要不要將貓纜納入範圍內,後來考量售票初期不要讓系統太複雜,所以才沒納貓纜,但近期看到南部的定期票有含括渡輪在內,「我們覺得等到1200上路比較穩定時,可以和交通局做討論,是不是將貓空纜車一起納入」。

▼貓空纜車。(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貓空纜車。(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