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蔡、賴!柯文哲:有本事別拜媽祖關公 都是大陸來的「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勢看漲,提及自己若當選總統後的兩岸政策,要從恢復陸生、觀光旅遊和文化交流先做,政治則日後再處理;隨後柯文哲也大酸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認為民進黨「反中反得心安理得」,有本事不要拜媽祖、關公、保生大帝、開漳聖王與土地公,因為都是大陸來的「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10日上午接受主持人、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鄉民監察院」專訪,並於晚間播出節目。針對賴清德提「四大支柱」,其中包括維持兩岸現狀,但民進黨已將兩岸鬧僵?柯文哲表示,要是兩邊有溝通,還可以維持現狀,然而現在卻完全不溝通。

▲▼柯文哲出席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主持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提及,難以想像世界上有2個國家貿易額這麼高,出口佔40%且就位在隔壁,有100萬人住在對方那、對方有38萬配偶在這,結果2政府卻完全不講話,「這實在是奇蹟。」用台灣話來說,就是「用膝蓋想都知道怪怪的」,不過民進黨就是很奇怪,「怎麼會認為這樣沒問題?」

針對9日在「董事長開講」中說要降低對岸敵意,敵人越少越好、只有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人就好,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如何做到?柯文哲說,他會開放大陸學生來台灣,並恢復觀光旅遊、文化交流,「從不會吵架的先開始,再來就是貿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通過,貨貿要開始談。」從文化經濟先做,現階段沒辦法討論的政治則日後再處理,從可以做的先做。

李明賢指出,日前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因宗教文化被民進黨圍剿。柯文哲也說,「我覺得不需要啦!」如果要這樣圍剿,「那從此以後請蔡英文、賴清德不要去拜媽祖,不管是媽祖或關公、保生大帝,都是外省人,都是來自敵國的,都是中共同路人,不是嗎?」

聽聞柯文哲言論,李明賢則笑稱「只能拜基督了」。柯文哲也笑答,「除了基督以外,還有什麼神可以拜嗎?我看也沒有了,媽祖、關公、保生大帝、開漳聖王,連土地公都是大陸來的,這些全部中共同路人,有本事以後賴清德都不要去走廟。」自己無法理解民進黨為什麼反中可以反得心安理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