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併購民眾黨 柯文哲:我怕到不敢接電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有意併購民眾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到,最近確實有接到郭台銘的電話,但他怕到不敢接,「我想說你要併購,我是要怎麼接這個電話」。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親臨海選決選現場完備大選戰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坦言現在不敢接郭台銘的電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在10日播出的網路節目「鄉民監察院」中被問到,最近是否有與郭台銘聯繫,他回答,不敢去找郭,也不敢接電話,最近郭確實有打電話給自己,但「我想說你要併購,我是要怎麼接這個電話」,他看了就嚇到,「我不敢接電話,怕到不敢接電話」。

柯文哲表示,郭台銘策略很多,郭也很想併購國民黨,是併購國民黨優先,第二選項併購民眾黨,第三個才是自己獨立參選,這在商場上是可以,商場如果A計畫不行,可以換B計畫,商業上是對的,可是政治上就是怪,「我承認他是大老闆,但是政治上實在真的是太奇怪了。」

柯文哲透露,上一次也是一樣,郭台銘拿名單給他說「不分區立委推薦我」,他當時挑了高虹安,其他剩下6個郭就拿去親民黨又再「兜售」一遍。

此外,柯文哲也被問到心目中的閣揆人選是誰,他坦言比較喜歡企業界人士,希望能用企業精神領導政府,「林信義我就覺得不錯,不過他只當到行政院副院長」,因為過去行政院長、總統大多是法律系出身,他覺得不要找學者比較好,而且當行政院長體力要很好,所以年紀也不能太大。

主持人提問,若當上總統,馬上要做哪3件事?柯文哲回答,「第一個當然要找人,組織聯合內閣、國是會議,其他就是開始處理那些一大堆要處理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