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賴清德「和平四支柱」無新意 綠反問:侯不支持強化國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由劉世芳、江永昌、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共同召開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投書外媒《華爾街日報》,闡述重要政見「和平繁榮四大支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批評,內容了無新意,4大支柱根基是建構在務實台獨上。對此,民進黨團6日反問,難道侯友宜不支持強化國防、鞏固經濟安全、強健民主夥伴關係、維持兩岸現狀?

賴清德透過投書,闡述重要政見「和平繁榮四大支柱(Four pillars for peaceand prosperity)」,包括建立台灣的威懾力、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

侯友宜受訪時則批評,內容了無新意,賴清德還是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瀕臨戰爭的風險路線,四大支柱根基還是在務實台獨上,這樣很快台灣就要倒了。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反問,侯友宜支不支持強化國防、鞏固經濟安全、強健民主夥伴關係、維持兩岸現狀?如果不支持原因是什麼?是不是侯覺得認同九二共識就可以跟中國談判、讓兩岸回到和平穩定的關係?「這就是歷來國民黨對中交流的邏輯」。

劉世芳表示,那請侯友宜回答柯文哲一句話,柯曾說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請針對這句話說明,說明清楚讓柯文哲跟民進黨了解,而非一味迴避、閃躲對九二共識的堅持,這才是國民黨的最大矛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