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揭柯文哲主張3變化 直言「他是全台最懂九二共識精髓的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一直找不到明確定義,為何要侷限在一個名詞?搞得大家都不高興,有實質交往、有善意更重要。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列出柯文哲不同時期對九二共識的解讀,第一代阿北「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第二代「九二共識被污名化了。」、第三代「九二共識定義不清。」林感嘆,全台灣最深得九二共識精髓的人,恐怕就是柯文哲。

林俊憲表示,自己是真心的稱讚柯文哲,用行動完美詮釋了九二共識被發明出來的用意: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換句話說,你怎麼解釋九二共識都對,就算同一個人換三種說法也算對,因為它被發明出來就是這個作用。」

對於九二共識的詮釋,林俊憲指出,當年蘇起發明這個名詞時,他說九二共識叫做「一中各表」,可是到中國那邊又只剩下「一中」,雙方的交集只有一中,各表只是用來欺騙台灣人,民進黨執政後當然不可能接受,才有小英總統2019年回應習近平的發言,絕不接受九二共識,點破所謂的「創造性模糊」,這就是民進黨對九二共識的定論。

林俊憲直言,可以發現,截至目前為止,九二共識就有民進黨、國民黨以及中國版三種解釋,而且好像也都合理,「端看你對台灣主權採取什麼立場,九二共識就是那麼神奇的東西,那再加上柯文哲的三種版本也不過分吧?反正這不就是九二共識被發明出來的意義嗎?」

林俊憲指出,柯文哲幾乎在面對所有重大議題時總是立場反覆,但九二共識這題反而要感謝他,用行動證明九二共識就像柯文哲,就是一個立場隨時可以改變、毫無核心概念的東西。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九二共識絕不能作為決定台灣未來的主張,畢竟國家主權哪能用這種模糊不清的方式來定義呢?

林俊憲表示,昨天自己才說金溥聰加入後,侯友宜遲早要承認九二共識,沒想到帶起這個話題的又是柯文哲,就跟服貿一樣,這下只能拿香跟拜了,「反正賴清德是絕不可能接受九二共識,柯文哲也講了,現在就差你一個,趕快表態吧!不要總是當老三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