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拚7/12完成立委提名 下周擬處理雙北、花東、離島

▲▼賴清德出席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區域立委提名,扣除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已推薦人選,目前尚有11選區人選未定,據悉,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擬於下周處理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等關鍵選區,力拚於7月16日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前、7月12日中執會完成提名作業。

黨主席賴清德明天下午將在中執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擬於新竹縣第一選區徵召「美女刺客」詹紀緹,苗栗縣第二選區與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合作,並提名現任立委陳瑩、伍麗華參選平地、山地原住民立委。

黨內人士說明,針對其他11個尚未提名的選區,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下周將繼續開會討論,預計處理台北市第三選區、新北市第九選區、宜蘭縣、連江縣等選區,力拚在7月16日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前、7月12日中執會完成提名作業。

黨內人士透露,原擬於本周處理連江縣立委提名,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肯定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是開疆闢土的新世代,不過,由於馬祖當地天候狀況影響航班,李問無法來台,因此將延後提名。

據指出,扣除本周擬提名選區,目前尚無明確人選的選區還有:台北市第三選區、新北市第九選區、桃園市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12里)、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區、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區、石岡區、東勢區、新社區、和平區)、新竹縣第二選區(竹東鎮、寶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橫山鄉、 五峰鄉、竹北市東部等19里)、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