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中國要我選總統」?柯文哲辦公室還原狀況:綠營掐頭去尾攻擊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聲勢上漲,民進黨將炮火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轉向柯文哲,翻出柯文哲2016年接受台大醫訊訪問中的內容,當時柯稱「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22日回應,這是當時報導未逐字逐句引述,刪到只剩下一句話,結果被綠營去脈絡化攻擊。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臺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醫訊第15刊第9頁以標題「下一站:持續。柯P漫談成功與從政之路」為文,訪問者提出會不會選總統問題,當時還在擔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表示,「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儘管自己可能選上,但主要因為自己沒有準備,且選總統這件事情的目的是要讓別人過著更好的生活,他覺得自己做不會比其他人做還要好」。

該篇文章近期被民進黨人士翻出並批評,陳智菡22日受訪時回應,民進黨不抹紅抹黑、大撒幣,好像就不會選舉,「最近我們已經發現,綠營跟側翼開始鋪天蓋地,把柯文哲以往言論拿出來審查,去脈絡化的抹紅抹黑。」

陳智菡提及,該訪問是在2016年9月份,台北跟上海剛剛舉辦完雙城論壇,訪問過程中討論到中方在寒暄時有人好奇,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因為台北市長往往是下一屆熱門人選,台灣內部也有很多人討論,柯文哲與記者天南地北的聊到這些背景,但因為報導無法逐字逐句引述,最後刪到只剩一句話。

陳智菡說,現在又被綠營及側翼拿出來掐頭去尾、去脈絡化的進行攻擊,是非常惡質的選舉文化,相信選民智慧,不會一再被操弄。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臺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