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吃什麼都吐…X光一拍腸道「上百顆魚卵」 醫驚:吸成一團

▲▼小女孩誤吞上百顆磁力珠,腸道如魚籽。(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小女孩誤吞上百顆磁力珠,腸道如魚籽。(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俗稱「巴克球」的小型磁力珠在孩童之間流行,卻已經發生多起誤食意外!江蘇一名3歲女童近日,吞下上百顆磁力珠,之後出現嘔吐、肚子疼痛等症狀。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女童腸道內磁力珠密密麻麻如魚籽(又稱:魚子、魚卵)一樣。

據《極目新聞》報導,近日,該女童近日吞下了上百顆磁力珠,之後就出現了嘔吐、肚子疼痛等症狀。她的家長發現不對勁,就趕緊送她到醫院檢查。父親表示,「孩子當時不管吃什麼都會吐出來。」

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女童腸道內磁力珠密密麻麻如魚籽一般。

醫生表示,由於磁力珠數量多,進入胃腸道後極易導致組織壞死或穿孔。所幸該女童吞下的磁力珠吸附成一大團,沒有四處散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醫生提醒,暑期兒童誤吞異物的情況高發,家長在看護時需謹慎。

對此,有網友認為,每年都會出現類似新聞,磁力珠就不應該當作兒童玩具出售。也有網友認為,家長不稱職,給3歲孩子買這種玩具。還有網友認為,真正的問題在於應該呼籲和科普這種玩具的危險性,另外相關部門也應該嚴加監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