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好友喜酒規定「1個人參加」!她反笑曝:氣氛很好

▲▼婚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娘希望好友參加婚禮都別攜伴。(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這樣的要求,還會參加這場婚禮嗎?有女網友表示,好朋友要結婚,希望她不要帶另一半,只要一個人參加就好。因為她沒聽過這種做法,所以就疑惑,「這樣還會想參加嗎?」貼文一出,反而有人秒讚,認為自己出席婚宴,真的比較盡興,話題還吸引不少人妻現身,解釋可能原因,讓她安心去參加。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婚宴問題「吃喜酒規定只能一人去?」原來是好朋友邀她去吃喜酒,可不知為何希望幾個好友都別帶另一半,「問了身邊的人,好像都沒聽過有這種操作的」、「這樣合理嗎?這樣還會想參加嗎?」但她也強調沒有不滿,只是好奇原因,也單純考慮要不要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表示,「我倒是認為,朋友喜宴是另一個同學會,自己去比較盡興,帶老公就不能暢所欲言」、「確定幾個好朋友都會去,我就會參加,不能攜伴的狀況下,希望同桌有認識的人」、「有參加過類似的婚宴,不能攜伴(包括小孩),參加完覺得整場下來氣氛很好,來參加的人都是新人很熟悉的親朋好友,一起玩一些小遊戲也很好玩。」

▲▼ 結婚,新娘,白紗,捧花。(示意圖/pixabay)

▲有人指出,近年不少新人會規定別攜伴。(示意圖/Pixabay)

話題還釣出不少人妻現身,「我本人就是這樣,一個一個跟朋友道歉說不能攜伴,因為我婚宴場地太晚找,只剩7桌的廳房,加上親戚占超過一半桌數,根本沒位置」、「我當初結婚就是桌數比較少,所以一開始有請朋友不要攜伴,因為親戚太多」、「可能是為了控制人數,預算有限,無法多讓受邀人攜伴,我94那個跟朋友說『未婚限2已婚限4,再多坐門口』(的人)。」

另外,有網友指出,「滿多人會不開放攜伴的呀」、「統整下來應該就幾個原因,1.場地人數or餐廳桌數有限制。2.新娘只想請認識的人。3.考量賓客紅包問題。ps:其實現在這種操作滿流行的喔!因為現在結婚人數不多,但有預算考量的很多。」但也有人補充,「逆個風,出社會後若結婚了參加喜宴,攜伴算基本禮貌喔(尤其是親近的人的婚禮)」,但若新人有特別要求,當然也要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