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面試同學都上了」應徵10幾家企業狂碰壁 戽斗女崩潰求醫

▲「一起面試同學都上了!」應徵10幾家企業狂碰壁 戽斗女大生崩潰求醫。(圖/亞大醫院提供)

▲「一起面試同學都上了!」應徵10幾家企業狂碰壁,戽斗女大生崩潰求醫。(圖/亞大醫院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戽斗星球裡的可愛動物,受許多人喜愛,但在現實生活中恐非如此。台中一名22歲郭姓女大生因下巴突出,有俗稱的戽斗外型,去年大學畢業後一連面試10多家公司應徵業務、行政、秘書等工作都碰壁,更讓她心碎的是「一起面試的同學都上榜」,而她依舊找不到工作。今年初決定到亞大醫院接受正顎手術改善整體臉部線條,人多了自信,也順利找到工作。

▲「一起面試同學都上了!」應徵10幾家企業狂碰壁 戽斗女大生崩潰求醫。(圖/亞大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綦提醒,若長期忽視下顎骨與齒列咬合不正問題,容易衍生牙周病、蛀牙、咀嚼與消化問題。(圖/亞大醫院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口腔外科主治醫師陳彥綦表示,郭姓女大生到診時十分沮喪,抱怨畢業後投了幾十家履歷表應徵秘書,多數都石沈大海,直到大學閨蜜私下暗示「可能是戽斗的關係」後,她才決定就醫諮詢。

▲「一起面試同學都上了!」應徵10幾家企業狂碰壁 戽斗女大生崩潰求醫。(圖/亞大醫院提供)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矯正,陳彥綦指出可從「美觀線」(Esthetic line)作為標準。(圖/亞大醫院提供)

陳彥綦檢查後發現,女大生的下巴明顯突出、雙唇無法閉合,距離美觀線(Esthetic line)超過1.5以公分,屬於「骨骼性第三級咬合不正」,加上患者本人齒列不正,因此建議採用齒顎矯正合併正顎手術雙管齊下方式改善面部輪廓;先藉由拔牙及配戴牙套改善齒列問題,再以截骨方式縮短過長下顎後,利用顎面骨移動同時改善鼻型增加臉部豐隆度,大幅改善臉部整體線條,術後順利找到心儀工作。

至於如何判斷是否需要矯正,陳彥綦指出可從「美觀線」作為標準,他表示,所謂美觀線指的是從鼻子的最前端與下巴最突點劃一條線,上下唇落在線上是公認比較好看的臉型,若下唇位置太過後縮則為「小下巴」,萬一超過太突出,就容易成為「戽斗」臉型。

陳彥綦也提醒,若長期忽視下顎骨與齒列咬合不正問題,容易衍生牙周病、蛀牙、咀嚼與消化問題,也可能干擾舌頭運作和講話漏風,造成自信心不足或人際溝通障礙,因此無論是先天遺傳或後天外傷造成,都應該及早治療諮商,才能避免問題更加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