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74帶動郊區繁榮生活圈 建商搶進霧峰大翻身

▲▼由於台74通車帶動郊區的繁榮,不少建商搶進霧峰,讓昔日村姑大翻身。(圖/業者提供,下同)

▲▼由於台74通車帶動郊區的繁榮,不少建商搶進霧峰,讓昔日村姑大翻身。(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近來市場土地稀缺,不少建商開始往市郊蛋白區購地,台中市因為74號快速道路北屯至霧峰段通車後,串接起蛋黃及蛋白區交通動線,使得沿線房市受益,七期建商「銳宇建設」就看好霧峰發展前景,即將進場推案;「頂真建設」透天新案「森樂府」每戶落在2700~3400萬元;「薪鵬建設」在霧峰1600坪的基地,預計推出50戶透天新案,房市前景熱絡,昔日偏遠落後的霧峰已搖身一變,變成人人競逐插旗的目標。

▲▼由於台74通車帶動郊區的繁榮,不少建商搶進霧峰,讓昔日村姑大翻身。(圖/業者提供,下同)

霧峰區內的朝陽科技大學正在興建自己的宿舍,原先與校方配合、曾被外界喻為五星級飯店的校外宿舍「朝陽之星」,傳出退場後來個大轉型,在生活機能完善、又臨近醫院與學校的優越條件之下,想要將原址改造成銀髮村,不過也有建商洽談接手,為當地帶來新一波繁榮之景。

位於霧峰區草湖路、振興街口,且三面臨路的「朝陽之星」,為朝陽科技大學在校外配合的學生第二宿舍,鄰近霧峰最熱鬧的中正路商圈,生活機能便利,雙人冷氣套房、每間獨立陽台、浴室還是學生宿舍當中少見的乾濕分離,更設有視聽室、健身房、洗衣間、烹飪室、機車停車場、大型會議室,先前就有學生在網上PO出宿舍照片後,一度被網友羨慕盛讚「五星級享受」、「根本高級會館!」

「朝陽之星」地主透露,在人口逐漸老化的趨勢下,有意改造成「銀髮村」,因為除了生活機能便利之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就在車程5到10分鐘的距離,相當重要,不過,也可能與學校、醫院繼續配合,試辦「青銀共居」,或成為亞大附屬醫院的員工宿舍,當然,也不排除將整塊精華角地一次出售給建商,畢竟土地稀缺。

霧峰當地房產業者就指出,霧峰區內有朝陽大學、亞洲大學的學區機能,加上亞大附屬醫院,以及具備拍攝、製作功能之「中台灣影視基地」進駐,未來若加上機場捷運(橘線)通車,就直接串連霧峰省議會、台中機場、水湳經貿園區、一中商圈、台中車站、中興大學、台中軟體園區,「確實有望成為下一個房市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