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 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醫院救命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院。(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院。(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副所長王水源日前執勤時,左手突無力握住手機,身體癱軟蹲下,恰巧身邊是警友站站長王承緯,王男立刻載副所長衝往鄰近亞洲大醫附屬醫院救治,院方進行「顱內動脈取栓術」清除副所長血栓、打通血管,全程花不到3小時,3天後即轉入普通病房,成功避免缺血性腦中風,現副所長康復如初,重回工作崗位。

四德派出所副所長王水源形容發生過程時仍餘悸猶存,表示上週二排定拜訪多位轄區內警友,才剛到定點要拿起手機打電話時,手機卻掉落在地上,他蹲下撿起手機後,卻感覺頭部重重的,四肢也不聽使喚。

陪同王水源的警友站站長王承緯看到王水源臉部眼歪嘴斜、口齒不清甚至開始流口水,見狀大喊:「你中風了啦!」立即將他攙扶上車,並聯繫亞大醫院,由於案發地點距離醫院不到十分鐘路程,眾人疾駛衝往醫院。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院。(圖/亞大醫院提供)

▲經檢視顯影劑影像後,確認為血管阻塞型腦中風,為右側中大腦動脈部位阻塞。(圖/亞大醫院提供)

亞大醫院急診室醫師林維奕評估,王水源為「急性腦中風」症狀,立即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經檢視顯影劑影像後,確認為血管阻塞型腦中風,為右側中大腦動脈部位阻塞,立即透過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並通知著手安排顱內動脈取拴術,搶救缺血但尚未壞死的腦部。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院。(圖/亞大醫院提供)

▲院方緊急為副所長王水源進行手術,所幸趕在3小時黃金時間內,搶救得宜。(圖/亞大醫院提供)

神經內科醫師吳致螢也表示,缺血性腦中風會造成嚴重的神經學損傷、癱瘓甚至死亡,若能在發生3小時「黃金時間」內及時施打靜脈血栓溶解劑,以及中風發生8小時內安排動脈取栓,都有助於患者預後可恢復較佳生活品質,該患者「真的福大命大」,因為他從到院到取栓完成,幾乎在三小時內完成,「真的是萬中選一的幸運」!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上班突癱軟腦中風,警友站長急載人衝院。(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派出所副所長王水源(中)日前上班突癱軟腦中風,現已順利出院。(圖/院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