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搭計程車被問「怎麼走」 台大教授:導航是裝飾?在地人解答

▲▼計程車,司機,小黃,代駕,運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葉丙成驚呼,為何計程車司機不愛用導航?(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來導航機器越來越普及,幾乎每輛車都會有導航的功能,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到高雄演講,搭乘計程車時,直接跟司機說「要去三民家商」,車上明明有裝導航,司機卻問「是在裕誠路上嗎?」讓他很疑惑,貼文釣出高雄人解答。

葉丙成昨(10)日在臉書發文,到高雄演講,下了高鐵後搭乘計程車,跟司機說要去三民家商,司機卻反問「那是在ㄩˋㄔㄥˊ(裕誠)路上嗎?」他則搖頭喊不知道,「我是台北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機的問話讓葉丙成很疑惑,計程車上都有裝導航,但很多司機都不用,寧願問乘客問半天,也不願使用導航,而且好幾次搭計程車都遇過一樣的狀況,「司機都把車上的導航當裝飾品嗎?」

貼文一出,網友深有同感,「更恐怖的是,我出國坐計程車,司機也問我要怎麼走」、「對有年紀的司機來說,可能輸入導航要花更多的時間」。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有的司機是在刺探是不是本地人」、「我遇過,如果發現你不熟當地路況的,就開始繞圈圈亂走的司機」、「導航有時帶更久,或許乘客知道更好走的路」。

貼文也釣出高雄人解釋,因為有三間名字相似的學校,三民家商、三民高中、三信家商,司機可能只是在做確認,「我以前唸三民家商,有時候連高雄人都會誤以為是三信家商,我覺得司機只是要確認避免跑錯而已」、「另有一家三民高中,跟三民家商在同一行政區非常近,所以可能先確定一下」、「三民家商/左營區裕誠路,三民高中/三民區金鼎路,三信家商/苓雅區三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